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

什么都磕只会爽死我

鲁迅文集读后感

写点读后感,以后重读时对比一下~

不用去执着这本书是否给了你启迪,也不用担心自己文笔如何,只是留点痕迹,写点想法。

(阿Q死的这么仓促真的是鲁迅太太想赶紧完结撒花吗🙃)


 

《狂人日记》

★"天气是好,月色也很亮了。可我要问你,对么?"

★"从来如此,便对么?"


 

选这本书时完全是怀着对鲁迅的崇慕之情选的,对时代背景没做过多了解。我也不想像做高中语文题那样纠结字词,揣度内涵。我的一贯思想是"一本好的小说便是拿起来就读,不用外加一本本的注解,时代背景介绍,便可通其意,晓其理,再好一点就是能带来一些启迪" 


 

显然我的做派是是糙的不能再糙的粗读法,但对于用看书来打发时间的我来讲足够了


 

偏题甚远,看《狂人》时我想起了另一部电影叫《禁闭岛》,无论是影片官方介绍还是影评都是说 男主角是这个精神病院里患病最深的一个患者,一切的一切皆男主的幻想。但因为我看该片时始终是站在男主是正常的,一切都是别人的阴谋这一立场的,所以虽然后面有了反转但仍然没能改变我的立场。


 

当所有人都说你是疯子的时候,你便是疯子了?

(说到这句突然很想推《他人即地狱》)


 

"狂人"的从"狂"字便可以看出作者给他立的初人设便是疯子,迫害妄想症,但若按电影的反转手法,这个疯子才是本文唯一的正常人~


 

《阿Q正传》

★这时他发现那些看热闹的人的眼睛,很像四年前那匹一直追着他,后来他终于逃命的狼的眼睛。那些眼睛都在一起好像咬他的“灵魂”。他耳朵听到枪声,觉得全身迸散了。


 

从上初中就开始背"鲁迅原名周树人,浙江绍兴人,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文学家……代表作品《阿Q正传》",但很惭愧,这是我第一次读《阿Q正传》


 

阿Q这人,一贫如洗,无家无业无名字,住也是住在未庄的土谷祠,听着挺悲惨的,但却完全不能勾起我的同情来。欺软怕硬,自轻自贱,对女性还有着畸形的大男子主义,恶心至极。


 

但唯一点,我没有料到他的死,我想着他会是浑浑噩噩过完他的一生,饿死或冻死在某个墙角或直接是在土谷祠,就孔乙己的那种死法,不过枪杀而死也倒也少受点罪~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